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香港警方布置万名警力 确保世贸会议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2:5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0日电 为防止示威、恐怖袭击等行动,香港警方将动用11000警力,来确保年底在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的特别保安工作。

  警方机动部队警员(蓝帽子)现正加强制敌演习。消息称,警方将部署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由前线的机动部队警员担任,直接与示威者抗衡,第二道防线由冲锋队警员协助支援机动部队警员,而第三防线则由驻守各警区的后备机动部队小组支援。

  担任第一防线的机动部队警员,配备手持圆形防暴盾、零点三八口径短枪、及胡椒喷雾等装备武器,第二道手持催泪枪,第三道持发射橡胶子弹、及豆袋枪的警员作掩护,最后则由手持雷明登及AR15重型武器的警员作殿后。

  上月开始,警方已陆续安排数千名被拣选的精锐警员,分批进行至少两天的严格训练,其中包括控制人群、救伤、防暴。(陈晓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