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德总理施罗德呼吁成立反恐联合阵线应对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昨天表明德国支持反恐的承诺,并呼吁各国组成联合阵线,抗击“对人类的威胁”。

  他说,恐怖分子锁定“我们的民主价值、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他在社民党的集会上说,政治领袖必须摒弃歧见,“携手抗拒,组成防卫阵线,对
付这种危害人类的威胁。”

  伦敦星期四发生爆炸案时,他正在苏格兰参加八大工业国峰会。

  他说,峰会答应增援非洲和其他贫困区域,应当有助于反恐。

  另一方面,伦敦爆炸事件发生之后,为欧洲前途问题同英国闹分歧的欧洲国家表明了与英国同仇敌忾的立场,各国领袖在表示慰问的同时,也深感威胁近在眼前。

  巴黎市长德拉诺表明:“我们都是伦敦人。”

  曾为欧洲联盟宪法和预算同英国起争议的欧洲国家领袖都站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身边。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上向布莱尔保证,英国将会得到“法国政府和人民的全力支持”。他后来下令全国的公共建筑物下半旗三天。

  希拉克和布莱尔的争议使得6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不欢而散。英国于7月1日接任欧盟主席。法国的欧盟事务部长科隆纳说,她相信布莱尔“比上一次峰会时更懂得以欧盟利益为重”。

  曾经同布莱尔争论欧盟开支的德国总理施罗德说:“说那是发生在他国的事是错误的。攻击事件使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将会团结一致。”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八国首脑在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所表明的团结是真实的。

  对于这种同仇敌忾的精神能否维系欧洲的团结,分析员认为可以说“能”也可以说“否”。

  巴黎策略研究基金的特特拉伊说:“我想那无助于化解危机但有助于缓和政治争端。”

  布鲁塞尔欧洲政策研究中心的学者库尔帕斯也认为,爆炸事件能使纷争缓和,但却无法消除各国对欧洲前途看法上的基本分歧。他说:“我们对欧盟该如何运作、开支如何分配存有分歧,这是些实际的问题,我们应该共同面对。”他觉得,解决问题的机会现在出现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