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总统要求新警察总长加强与外国合作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九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八日要求新上任的全国警察总长苏坦托加强与外国治安部队的合作,以便共同对付与“基地”有关联的恐怖主义活动。

  尤多约诺说:“新的全国警察总长必须在反恐方面沿袭以往作风,特别是要与外国密切合作。”

  近几年,印尼发生了系列恐怖大爆炸,包括三年前发生的轰动世界的巴厘岛大爆炸、两年前雅加达万豪酒店大爆炸,及去年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门前大爆炸。

  印尼当局相信,伊斯兰教祈祷团涉及这连串大爆炸,来自马来西亚的炸弹能手阿查哈里和诺丁等嫌犯是幕后黑手,他们目前仍然在印尼躲藏。

  苏坦托表示,他将会竭尽所能追捕涉及系列爆炸案件的恐怖分子头目,但无法确定何时能够捉拿本区域恐怖组织“伊斯兰教祈祷团”头目阿查哈里等人归案。

  苏坦托说,他会把逮捕恐怖分子头目当成优先要处理的事项。他从巴厘岛爆炸、万豪酒店爆炸及其他爆炸案件中了解不少情况,但要追捕恐怖分子嫌犯的确不容易。

  印尼外交部长哈桑八日表示,伦敦七日连续发生恐怖爆炸,说明恐怖行动可以随时随地发生,“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幸免”。

  此前,印尼外交部发言人马尔迪说,印尼政府对伦敦爆炸事件感到震惊,“我们谴责如此暴行,这也提醒我们,恐怖行动可以随时随地发生,并且给无辜者造成巨大伤害”。

  他证实,印尼公民阿古斯在伦敦爆炸事件中受伤,但伤势不太严重。阿古斯是印尼银行派驻伦敦的分行副总经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