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紧急应对伦敦系列爆炸 数分钟内启动反恐预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9:40 北京晚报

  伦敦系列爆炸消息传来,唐宁街10号首相府立即作出反应,数分钟后便启动了预算为20亿英镑(36亿美元)的反恐预案。

  有意宣布为“用电事故”

  英国《太阳报》网站7月8日报道说,接获消息后,助手们匆匆闯入唐宁街10号内阁每
星期例会会场报告。由于首相布莱尔正在苏格兰主持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立即召集战时内阁开会。与此同时,伦敦交通部门有意宣布爆炸起因为“用电达到高峰所致”,力图减少恐慌。

  战时内阁开完会,主要阁员通过秘密通道转移到战时内阁防爆地下掩体内。在地下掩体内,他们见到了军事情报五处、军事情报六处、警察首脑联合会负责人以及政府首席科学顾问。

  数分钟内启动反恐预案

  自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恐怖袭击后,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便每年专拨20亿英镑预算用于反恐。接获伦敦发生爆炸消息数分钟后,战时内阁下令实施代号“竞争”的反恐预案。

  英军接到在伦敦街头采取行动的命令,以防首都遭受袭击。警察、消防员、护理人员以及各家医院进入完全戒备状态。伦敦警察厅向控制室增派人员,监控和协调应急反应。由爆炸和法庭科学专家组成的专家小组也应召待命。

  医护人员给伤员贴标签

  英国交警负责人安迪·特罗特说:“这是一起重大事件,一开始就显而易见。”有标志和没有标志的警车赶赴各个爆炸现场。带着特殊装备,200名消防员和40辆消防车也奔赴现场。戴着呼吸装置、身着防护服的消防员深入地铁隧道实施救援。与此同时,伦敦急救部门派出100多辆救护车把伤员送往医院。

  医护人员还给伤员贴上标签,以确定轻重缓急。伦敦7家医院转入重大事件运行模式。一旦认为恐怖分子使用电话引爆爆炸装置,关闭通信系统的应急方案则将启动。陈晚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