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专家总结伦敦爆炸四教训 吁反恐不应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政治观察家罗曼诺夫总结了目前已导致数百人死伤的伦敦爆炸事件的4点痛苦教训,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团结,放弃双重标准,共同反恐。

  罗曼诺夫认为世人应从伦敦爆炸事件中吸取4点教训:第一,人生从幸福到痛苦只有一步之遥,伦敦前天还在举国庆祝申奥成功,昨日就开始全国哀悼,乐极生悲,不能不值得警醒。在9-11事件、马德里爆炸后,伦敦早就应该吸取教训,严格防范,结果还是出现严重
疏忽,导致悲剧的发生,或许是过于兴奋,疏于防范,或许是过于自信,不相信恐怖袭击会发生在英国境内。

  第二,当今世界,恐怖袭击事件通常与能源事故相连,人们往往宁愿相信是电力事故。伦敦爆炸事件最初也曾被怀疑是电力系统事故,后来证实是系列恐怖袭击,如果说此事与在苏格兰召开的八国峰会无关,恐怕很难有人相信。

  第三,如果开始反恐,那么就绝对不能退缩、软弱。伦敦此前相对平静,并不代表以后依然平静。反恐联盟的主要领袖就在距离伦敦不远的地方会晤,讨论生态和贫穷问题,反恐并不是重点,不能不说是一个失误。

  第四,各国之间因某种原因产生的相互埋怨或仇恨在全球恐怖主义威胁面前,都应成为过去,现在需要空前的团结,放弃反恐战争中的双重标准。我的敌人就是你的敌人,这才是最终取得共同反恐胜利的关键所在,毕竟纽约、莫斯科、马德里、伦敦事件中受害者所流的鲜血都是同一个颜色。(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