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中国人亲身经历伦敦爆炸:我坐的地铁遇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5:59 新闻晚报

  爆炸发生后,记者联系到在英国伦敦工作的肖鹏,据他介绍,他的几个朋友中有人亲身经历了伦敦地铁爆炸。

  火车在剧烈晃动

  肖鹏的朋友亲历了这场爆炸。他描述道:“当时在地铁里,一开始其实还是挺镇定
的。听见爆炸声的时候,我感觉到火车在剧烈地晃动,那时候我还没紧张。

  后来,车厢停电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一丝害怕。不过还好,后来慢慢地感觉到热了,就感觉害怕了。我听见地铁车厢里有女的开始哭泣,就更有点害怕了。

  所有人拼命往外跑

  “后来地铁车厢里的应急灯亮起,我的感觉才好了一点。但是我闻到了烟味,瞬间想到也许会窒息而死,这时候真的吓坏了。我有点想哭。然后我坐的地铁列车开始慢慢移动,到了站,然后所有的人都拚命的往外跑。

  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还是非常有秩序。跑得慢的在右边,跑得快地在左边。但我当时还是有点傻了,呆在原地大概5分钟,也许是吓坏了。

  出来了,不知该干什么

  “我以前在电影里看见里面的人看到怪物,或者有灾难来临,都是张大嘴,站在那里不动。我那时就想如果是我一定先跑!但是这回自己亲身经历了,发觉真的像电影里那样:出来了,就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过了一会儿,我才慢慢地向公司走。这时看见路上的警车和救护车飞快地开着。

  到公司又被疏散

  “到了公司才知道爆炸的事。到了公司不久,我们突然接到了撤出公司大楼的命令。走出大楼的时候,看见天上飞着直升飞机。伦敦的金属交易市场也停市了。利物浦大街附近的都是大牌金融公司,他们的交易员也和我一样全都被从楼里疏散了出来,工作都停了。”

  出门时地铁爆炸

  来自黑龙江的肖鹏本来正要出门去伦敦市中心上班,正要出门时,地铁却发生了爆炸。由于受到爆炸袭击的地铁站都位于伦敦1区以内,所以那里的地铁交通全部中断了。而肖鹏工作的公司也在1区市中心内,距离发生爆炸的地铁站King'sCross只有步行5分钟的路。肖鹏不能上班,只好呆在市中心外的住所里。

  不过肖鹏告诉记者,据他所知,被困在伦敦市中心的人基本上都被警方安排回家了,通过比如打出租车,坐船等方式。远离爆炸中心区域的伦敦2区则已经开放公共交通。(严洁晚报报道)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