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这是魔鬼的罪行——中国留学生亲历伦敦连环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2:4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华商报报道,伦敦地铁发生连环恐怖袭击后,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使馆得到消息后,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向英外交部、警方和警务情报机构了解中国公民伤亡情况,迄今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据悉,目前在英国至少有十几万中国留学生,其中有5万左右在伦敦学习,但伦敦的大学多数设在远郊,只有为数不多的大学位于发生爆炸的市中心附近。

  西安赴英伦留学的张鹏(音),居住在伦敦的新金融区canary wharf,离他住处三站的地铁就是7月7日早上的一个爆炸现场。爆炸引起的地铁瘫痪让所有的人都叫苦不迭,通讯受到很大影响,伦敦手机的信号很差,基本上已经瘫痪,但同学和朋友之间可以发短信道平安,联系主要靠座机。

  张鹏说,当地时间7日一大早他看到新闻后,就给远在西安的妈妈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据张鹏说,英国现在是暑假,学校基本上都空了,爆炸对学生的影响不大。影响最大的是交通。国王十字是伦敦市中心一个地铁和火车站的交会点,现在封了一半,只能单向通行。今年,伦敦一些交通繁忙的地方在高峰时段实行收费,汽车通过时要缴纳6或8英镑,但是爆炸发生后已经免费。他所居住的社区街道上满是警察,人们上街时必须带上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以备警察查验。当地人有这样一个看法,就是英国不遭受恐怖袭击是不可能的事情。伦敦市长也曾经发表过类似的看法。因为在英国上火车、坐地铁,不会有任何人检查。用他同学的话说,就是“要在伦敦实施爆炸,是非常easy(简单)的事情”。张鹏说,美国“9·11”发生的时候自己还在国内,觉得这样的恐怖事件离自己很远,但当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周围,发生在自己经常去的地方的时候,他觉得“非常残忍”。谈到这里,张鹏引用了当地人的一句话,“这是魔鬼的罪行”。

  驻英使馆公布应急电话,关心在伦敦亲人安全的读者可致电查询:0044-20-72998432、72998430。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