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专家学者认为国际社会应一致应对恐怖主义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王作葵)英国首都伦敦7日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后,俄罗斯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媒体纷纷对此事发表看法,认为国际恐怖主义呈现出新的特点,国际社会应协调一致应对全球性的恐怖主义挑战。

  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秘书长博尔久扎认为,伦敦连环爆炸与美国“9·11”及发生在俄罗斯的恐怖袭击是连接在同一条链条上的几个不同环节,是恐怖主义对世界所发动
的同一场战争中的不同组成部分。

  俄罗斯科学院国际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学者弗拉基米尔·别洛乌斯指出,伦敦事件表明国际恐怖主义呈现出新的特点。恐怖主义分子越来越倾向于借助现代科技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以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破坏具有重要意义的社会、经济基础设施。别洛乌斯警告,有迹象表明,恐怖主义分子正千方百计谋求获得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武器,分布在世界40多个国家的科研用核反应堆很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下一步觊觎的目标。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认为,仅靠强力部门无法根除恐怖主义威胁。发生在纽约、马德里和伦敦的恐怖袭击虽然各有其特点,但均表明,贫困、全球化等给当今世界所带来的种种问题是恐怖主义的深层次根源。

  俄《独立报》8日也在头版发表题为《伦敦与世界再次经历9·11》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伦敦遭恐怖袭击表明,世界各国应协调一致、以实际行动来应对全球性的恐怖主义挑战。(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