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华裔教授保留儿时教材证明日本侵华铁的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日本不仅侵占了香港并且屠杀香港人民,还对香港人民进行奴化教育。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陈钧铭6日表示,他保留了小时候的日本奴化教育课本,作为日本侵略中国的有力证据。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这个课本的名字叫做“初小公民”(增补本),发行面是香港占领地总督部。在这个课本内的首页的第一个字就是“谕”,接下来的内容则对日本侵略香
港进行美化,文章的第一句就是“照得香港乃英国强占我东洋之土地,以物质文明蚕食我东亚已经百年,现一朝为我忠勇义烈之皇军占领,人类共敌之英国使用无餍野心不逞企图之本源地,经已挫折消灭,堪为东亚万众庆祝无量者也。”接下来该书还替日本侵略亚洲的战争添脂抹粉,“大东亚战争终局之最大目的,乃确保东亚之安定,进而贡献世界和平,以谋万邦之繁荣。”该书还要求香港要在日本统治之下,发挥东洋之本来精神文化,完成皇道诏垂之东亚永远福利之基础。

  陈钧铭说,他小时候在香港居住,亲眼目睹日军侵略香港的暴行。日本在轰炸珍珠港的同时也攻占香港,他目睹了日军在香港的屠杀和破坏。更有甚者,他不幸成为日本奴化教育的受害者,但是他无法忘记日本人对中国的侵略暴行,所以保留了那时候的课本作为日本侵略中国的有力证据。

  陈钧铭指出,这些奴化教育的事实是日本侵略中国铁的事实,希望更多的民众能够在抗日战争60周年之际,把他们掌握的日本侵华证据公诸于众。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