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未来出口量有望达到12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48 人民网
俄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未来出口量有望达到12艘

俄在海军节上展出677型拉达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未来出口量有望达到12艘

俄在海军节上展出677型拉达级常规潜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7日讯 俄罗斯海军上将造船厂总经理弗拉基米尔·亚力山德罗夫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圣彼得堡海军展上表示,今后阿穆尔级(677型拉达级的出口型号)柴电动力潜艇的出口量将有望达到12艘。

  亚力山德罗夫表示,随着最新一艘的拉达级潜艇将于近期交付俄海军,有关该级潜艇的出口谈判工作也将逐步加快。他解释称,俄联邦国防部已同意海军上将造船厂向国外军
事专家开放俄海军最新型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的部分舱室,介绍艇上的部分装置和居住条件等。

  亚力山德罗夫同时还强调,尽管目前已有许多国外客户对阿穆尔级潜艇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但潜艇出口是一个政治问题,需要双方均承担一定的义务。

  尽管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亚力山德罗夫仍然对俄制第四代柴电潜艇的出口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目前全球共有44个国家装备有仍属第二和第三代之列的常规动力潜艇,其中有部分国家已准备更新其潜艇部队,预计由此将形成一个规模巨大的销售市场。据他透露,每艘新型俄制第四代潜艇的单价将在1.5~2亿美元之间。

  与此同时,俄罗斯北方机器制造联合公司的专家们也在此次海军展上透露,目前不排除俄海军将再次准备航空母舰的可能性。据他们介绍,俄设计人员正在制定新一代航母的规划方案,同时,为印度海军改造“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工作也使俄方积累了不少建造新型舰艇的经验和成果,这些进步均有可能被用于设计新型航母。

  据专家们测算,俄罗斯新一代航空母舰的排水量应在50000~55000吨之间,而目前俄境内有能力建造这类大型舰艇的企业只有波罗的海造船厂和北方机器制造联合公司。(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