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拉达级潜艇可能于明年开始海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6: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2日报道,据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海事工程部的一名官员的消息,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第一艘677型“拉达”级柴电潜艇将于2004年4月开始海试。

  该官员说,该艇已经完成了85%的工作,只是潜艇的设备验收计划有些拖延,因此,原定在国际海事防务展之时下水的计划只好向后推迟。

  如果目前的验收进度按计划进展的话,名为“圣彼得堡”号的第一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将于2003年11月下水,如果遇到其它拖延进度的问题,可能会到2004年4月才能下水。

  “圣彼得堡”号是俄罗斯第4代柴电潜艇,其建造开始于1996年,这种单壳体的潜艇水面设计排水量1765吨,能够携带18件武器,包括重型鱼雷或“俱乐部-S”导弹系统发射的3M-54E1型反舰导弹。

  该型潜艇是在636“基洛”级潜艇上改进而成的,主要的改进包括提高的安静性、全综合多基阵声纳设备、减少人员编制、大幅提高电池容量以及在综合自动化和作战控制系统上的提高。

  “拉达”的出口型称为“阿穆尔”1650,第一艘“阿穆尔”已经完工20%,能够很快向海外的客户交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