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首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下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0:24 中国网
俄首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下水(附图)

俄首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3日报道,俄罗斯“拉达”级柴电潜艇(Project 677)首艇“圣彼得堡”号已经在位于圣彼得堡的海军上将造船厂正式下水。

  “拉达”级的研制工作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末。1989年,前苏联海军授予红宝石设计局一份合同,委托其负责设计新的第四代常规潜艇。由于前苏联的解体,国内需求大大减少,为了生存,设计局把目光投向国外,在设计时从“小”(小型潜艇)处着手,希望能在
国际市场上找到买家。基于这种想法,根据不同用户需求,红宝石设计局最终完成了一个“拉达”级(出口型称“阿穆尔”级)潜艇家族的设计工作。以标准排水量的不同分别命名为550、750、950、1450、1650和1850型,这是俄罗斯潜艇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所有型号的潜艇均采用相同的设计和整体布局,使用统一的设备,主要差别在于潜艇的外形尺寸不同以及由此带来的潜艇武备数量、海上自持力、续航力及艇员编制上的差异。由于“拉达”级潜艇采用模块化系列设计,可根据不同需要建造相应吨位的潜艇,因此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据悉,10月28日在涅瓦河举行下水仪式后,这艘潜艇就在芬兰湾进行了第一次潜水试验。在经历各项测试后,该艇将在2005年下半年正式交付俄罗斯海军。

  “拉达”级1650型水下排水量1765吨,长67米,最大潜深为250米,续航力650海里,最大水下自持力为10天。艇上有6具鱼雷管,武器载荷为18枚。

  据红宝石中央设计局称,该级艇应用了许多新的系统,在设计上也有诸多创新。其中包括一套基于现代数据总线技术的自动化指挥和武器控制系统、1套包含拖曳阵在内的声呐装置以及“基洛”级潜艇636型上的降噪技术。艇上覆盖了消声涂层以降低对敌主动声呐的目标回声强度。

  红宝石设计局同时也应用燃料电池技术为该级艇开发了AIP推进模块,这种模块将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安装。

  目前,第二艘1650型正在海军上将造船厂建造,准备出口,印度是潜在的购买商之一。对外出口型还可能在水平舵后加装一个垂直发射舱,长7米,可以容纳8具垂直发射管,发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