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救出法国人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32 信息时报
我国驻海地维和警察救出法国人质(附图)

来自广东的中国维和警察到太子港平民学校访问。陈雪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喆 肖定东 徐易 陈雪锋)由广东维和警察组成,作为国内首次单独组建成建制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到海地的两个月里,共出动警力2316人次,车辆435台次,执行专项维和任务21次,成功救助当地群众7人,在海地树立了中国维和警察英勇善战、热情友好的良好形象。

  5月5日,1名法国女性在海地贝莱尔地区被匪徒绑架。5月6日,中国防暴队部分队员在
张欣之副大队长带领下,分乘2辆装甲车开赴贝莱尔地区,配合海地特警开展解救行动。中国防暴队的装甲车负责在前面开路掩护,队员们通过装甲车观察孔对两边建筑进行警戒、海地特警以中国装甲车为依托,向目标建筑搜索前进,并不时与劫匪发生较猛烈枪战。经过两天的行动,防暴队与海地特警一道成功解救出被绑架的人质,抓获涉案分子8人,圆满完成了解救任务。

  5月23日8时许,防暴队营地围墙外30米处公路发生持枪抢劫案,数名歹徒朝人群开了4枪后逃窜,一名海地妇女头部中枪倒地。3分钟后,防暴队马伟灵政委、彭云飞大队长迅速带领有关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现场保护,同时疏导交通,实行警戒。医务人员对头部中弹受伤的妇女进行紧急救治,为其止血、包扎伤口,当海地警察以及巴西维和部队到场后,防暴队队员协助他们对案情进行调查,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防暴队的行动受到周围群众赞扬,许多人竖起大拇指,连声说“CHINA GOOD!”。

  我国首批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纪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