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就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延期问题与各方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建敏 李诗佳)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正在就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延期问题与各方进行密切磋商。“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延期应该有利于加强安理会的政治指导,特别是应该根据海地的形势发展,及时调整稳定团的授权和工作重点,最终目的应该是更好地推进海地的和平进程。”孔泉说。

  联合国目前派驻海地的维和部队约6000人,当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约140名维和警察。
维和部队驻留期限将在今年6月1日届满,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海地临时政府均希望延期一年。

  去年9月,中国向联合国海地任务区派遣了一支由125人组成的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这是中国第一支赴国外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防暴警察部队。联合国安理会去年4月30日通过1542号决议,决定派遣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以平息海地动乱局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