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部队在实战背景下演练连续抗击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1 解放军报
北空导弹部队在实战背景下演练连续抗击作战

警报响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空导弹部队在实战背景下演练连续抗击作战

守卫夜空


导弹上架


击中目标

  近日,西北某靶场,天空一抹微云。只见北空导弹某团的某新型导弹昂首矗立在发射架上,宛如神箭在弦。不远处的指挥帐篷里,有关领导正注目观看,气氛空前紧张;千里之外,上级首长通过可视指挥系统在急切地关注着……

  4时15分,雷达分队向指挥所报告,正北方向有1批2架“敌机”向我阵地袭来,距离230,高度9500。作战参谋迅速对“敌机”做出判断,断定是“敌”某新型电子侦察机,预谋
对我阵地实施电子侦察。团长史如海根据上报情况果断下令:“部队一等,注意电子保密”。空情就是命令,尖锐的警报骤然响起。

  4时20分,“X营部队一等好,兵器状态良好,可以参加战斗”,各营指挥所纷纷向团指挥所报告。随即,话筒里传来一个个指令,微机显示屏上滚动着一组组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忽然,指控车内组合A型显示器出现杂波,指控车引导技师很快判断是敌机释放干扰信号,指挥所命令关闭天线,几乎就在敌机进入我火力范围的同时,指挥所下令,“各营开天线,重新搜索目标”。“目标锁定”指控车报告,指挥所传来团长命令:“X营、X营集火射击,发射!”令出弹起,“嘭”地一声两发导弹如离弦之箭,拖着长长的烟带,怒吼着直扑目标……

 [1] [2]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