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导弹团装备维护杜绝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董宾、李雪冬报道:一个连续6年的装备维护先进连队,由于在评比中只求装备外表“光亮”,而忽略性能参数完好导致败北,挨了批评。北空某导弹团以此典型事例教育官兵,战备建设必须实打实。

  不久前,上级对该团装备维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评比前,团里一个连续6年被评为装备维护先进单位的连队,组织官兵对所有装备进行了全面冲洗、打磨、喷漆,而对装备仪
表的性能参数只是简单进行了调试。在检查中,该连装备一尘不染、光洁如新,受到一致称赞,然而在随后的功能测试中,该连一辆导弹发射车却由于几项参数明显不符合要求,被检查组判定为不合格。该连也因此受到上级的严肃批评。

  此后,该团对部队战备情况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种战备中存在的“花架子”和表面文章决非个例,有的单位战备物资库内,标签整整齐齐,而里面物资存放则是杂乱无序。如此等等现象,引发了团党委的深刻反思,认为部分官兵战备观念淡漠是造成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

  随后,该团严格依照战备法规,就查找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纠正,对落实战备制度不力的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他们还在官兵中开展了一次战备意识讨论,澄清模糊认识,牢固树立“战备无小事”和“随时准备打仗”的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