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波音777-200LR郑和号 > 正文

波音将第一架777-200LR命名为郑和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8:06 新浪军事
波音将第一架777-200LR命名为郑和号(组图)

机长从驾驶舱伸出脑袋与媒体打招呼。 摄影 陈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将第一架777-200LR命名为郑和号(组图)

首架777-200LR的机头


命名仪式现场 摄影 陈诚


波音777-200LR的GE90发动机 摄影 陈诚

  (2005年6月28日,北京)波音777-200LR环球飞机今天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正式命名为“郑和号”,以纪念伟大的中国航海家、探险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这将是全球一系列盛大庆典活动的一部分。

  今年是郑和首下西洋600周年纪念,一系列的盛大庆典活动为之举行。郑和使人类朝“天涯若比邻”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而时空远隔的郑和宝船与波音飞机则代表着人类不同

  时代异曲同工的梦想和最高科技。波音公司把正在进行首次环球飞行的波音777-200LR北京之行献给郑和,以弘扬波音与郑和所共同倡导的“探索无止境”精神。

  “能够到北京参加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的庆典让我感到十分荣幸,”波音民机集团业务战略和市场推广执行副总裁尼科尔·皮亚塞斯基(Nicole Piasecki)说,“六个世纪以前,郑和突破了人类可以想象的航行极限,他的名字成了勇于探险、人类创新、睦邻友好和国际交流的同义语。”她接着说,“郑和最伟大的成就是把如此众多的民族、国家、文化和经济联为一体,而波音777-200LR正是这一伟大传奇的延续。”

  今天的“再下西洋--波音777-200LR环球之旅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庆典活动,包括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位于首都机场亚洲最现代化的四机位机库举行的“郑和号”揭幕仪式,得到了来自由交通部牵头的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国务院新闻办、外交部、民航总局等政府部门、航空公司及中外媒体两百多人的大力支持。

  为了感谢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对庆典活动的支持,波音公司代表向领导小组赠送了777-200LR飞机模型。作为回赠,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向波音公司的代表赠送了国家邮政局于当天发行的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邮票及小型张首日封。一艘象征着郑和精神的宝船模型被护送上波音777-200LR,将随环球飞机完成“再下西洋”之旅。随后,中方领导、航空公司代表与中外媒体参观了波音777-200LR,亲身感受了这架飞机的先进科技和内部设施。

  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原交通部副部长林祖乙表示:“600年前,我国明代伟大航海家郑和首下西洋,并在此后的28年间成功完成了七下西洋的壮举,这是人类探索世界、认识海洋历程中的伟大事件。波音公司在发展中形成的‘探索无止境’的理念与郑和下西洋的‘不畏艰险、勇于探索’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波音公司在北京把技术先进的最新机型命名为‘郑和号’,并将此次飞行定名为‘再下西洋’,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相信,通过飞机的命名和环球飞行,将进一步提高郑和在全球的知名度,把我们‘睦邻友好、和平发展’的美好期盼带向全球,让世界了解郑和,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世界了解波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江伟强局长也对777-200LR的环球之旅以及这次命名仪式表示了祝贺。

  这架波音777-200LR的环球之旅于上月从加拿大开始,并于巴黎航展期间在巴黎停留了一周,预计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经停全球20多个城市。通用电气飞机发动机公司、博士公司、泰雷兹公司、AeroMobile、摩托罗拉和Teague公司都是波音777-200LR这次环球之旅的合作伙伴。

  波音777-200LR可在全球任意两个城市间直飞,是777系列的第5款机型。投入运营之后,777-200LR满载301名乘客及行李,航程可达9420海里(17445公里),几乎相当于北京到西雅图的往返距离。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将于2006年1月接收首架777-200LR环球飞机。迄今为止,已有三家航空公司订购或承诺订购777-200LR飞机,他们分别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

  这架飞机的客舱展示了多项创新的功能,使得777系列作为最舒适且最受乘客欢迎的机型而声望倍增。该飞机还在安全、效率和空防等方面做了改进,比如驾驶舱里安装了波音电子飞行包。

  今年晚些时候,波音777-200LR将冲击民用飞机不经停直飞距离的世界记录。目前的记录为10823海里(20044公里),是由777-200ER(延程型)在1997年创下的。环球飞机将用大约24小时完成创记录飞行的具体情况将于几周后发布。

  相关专题:波音777-200LR郑和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