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赢得ER/MP项目寄希望于“猎人”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4:2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5月27日报道]  在争取美陆军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的竞标过程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期望"猎人"Ⅱ无人机的易使用性及其它特征能有决定性优势。

  在力争赢得ER/MP无人机项目的竞标中,诺·格公司及其"猎人"Ⅱ面临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及其"勇士"无人机的竞争。美陆军可能最早下周就采购哪种候选机做出决断。美陆
军希望采购诺o格公司现有"猎人"无人驾驶飞机的后继机型。时下陆军的师指挥员正使用着"猎人"。今年初,"猎人"Ⅱ和"勇士"都参加了被认为是该计划系统能力验证(SCD)阶段的一系列地面和飞行试验。

  诺·格公司的ER/MP项目主任比尔·麦可称:"陆军想把'猎人'机队现代化,而ER/MP是达到该目标的途径。"ER/MP无人机将具有"猎人"不具备的效能以及更长的在岗飞行时间、更大的任务载荷和武器能力。新增的任务载荷使ER/MP可随机携带多种传感器。ER/MP还有通信中继能力。麦可表示,在ER/MP无人机项目的系统设计和验证阶段的首批采购中,美陆军想先买17架无人机,随后部队还有48架以上的需求。"我们相信陆军的订货甚至还有希望增加。"

  诺·格公司的候选机性能突出,满足所有政府目标,这些目标包括高度、最大续航时间以及其他要素。"猎人"Ⅱ在"其设计使之易于士兵使用"方面优于竞争者。该型无人机比通用原子的"勇士"更具自主性。"猎人"Ⅱ"非常接近于按任务计划飞行,从点A到点B只需轻点鼠标"。而通用原子公司的无人机则依赖遥控有人驾驶系统,要求由1名地面领航员控制该无人驾驶飞机。"猎人"Ⅱ还易于战地维护。"猎人"Ⅱ的模块化结构设计可吸纳公司未来其它无人机计划的新技术:航空电子技术、导航系统、武器管理,或飞行器制造和任务载荷综合。

  诺·格公司的无人机计划有:美空军的RQ-4A"全球鹰",美陆军的RQ-5A"猎人",为美陆军和海军研制的RQ-8B"火力侦察兵",以及美空军、海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共同出资、目前在研的秘密的X-47"联合无人空战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