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帮助美国空军发展超声速推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5月27日报道 最近,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帮助美国发展可使飞机能以每小时超过2778千米的速度飞行的推进技术,这个速度是音速的2倍多,而且没有传统超声速飞行的不足。

  从近60年前的首次超声速飞行开始,航空工程师们一直在试图设计一种能以超声速高效飞行的飞机。实现超声速飞行的障碍包括起飞噪声、音爆、发动机磨损和燃油消耗造成
的超声速飞机运行和维护的高成本。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多用途经济可承受的先进涡轮发动机"(VAATE)计划将开发并验证解决这些问题的先进多用途涡轮发动机技术。参与该计划的包括美国防部和能源部、NASA以及包括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内的9家宇航工业伙伴。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综合系统部未来攻击系统主管称:"今天的信息时代要求我们以音速行动,但是飞机的速度却停滞在亚声速状态。在VAATE计划下,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帮助验证能打破这些障碍的关键推进技术。"有效的超声速飞行可能要求飞机在从远离目标地区的基地在不到目前1/3长的时间里执行作战任务。指挥官可能用更少数量的飞机控制更大面积的区域。

  发展这项技术需要考虑的关键领域包括热管理系统、发动机进口和发动机排气。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VAATE计划的其他成员将评估这些推进技术可能对新涡轮发动机经济可承受性和性能带来的影响。他们还将研究将这些技术集成到飞机机体上的最佳途径。

  作为这阶段工作的一部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进行一项关于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计划的先进发动机研究,来确定更好的推力和油耗特性。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项价值10.4亿美元的合同下,独自对J-UCAS概念验证计划的运作进行评估。VAATE计划的这一阶段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带来了500万美元的收入。将持续到2011年、总交付数量不确定的这项合同将有可能为该公司带来2000万美元的收入。

  VAATE计划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系列研究中的另一项内容,这些研究是为支持其在远程攻击机技术中的工作而进行的,包括美空军的远程攻击机、DARPA的静音超声速平台计划以及DARPA和NASA进行的定形音爆验证计划。在定形音爆验证计划中,一个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领导的小组首次对改进飞机形状能降低音爆的强度进行了飞行验证。2003年的这次飞行和接下来在2004年初的数次试验飞行验证了一项可能导致不受限制的超声速飞行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