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验证动能拦截弹关键战斗管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22: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网站2005年5月5日报道] 上个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新的动能拦截弹(KEI)导弹防御项目提前成功演示验证了两项关键的战斗管理能力。动能拦截弹是一种机动式地基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后能够在助推段和飞行中的上升段摧毁敌方的导弹。

  首次试验演示验证了KEI指挥和控制、战斗管理和通信(C2BMC)系统位于美国本土的
永久性场站的能力,该场站负责处理来自保密传感器的数据,进行数据解密并将其发给战场上的某个KEI营。这个永久性的C2BMC系统将安放在科罗拉多州施里弗空军基地的联合国家集成中心,称为"美国本土KEI"(CKEI)。当完整的KEI系统投入作战使用后,它将为关键的国家传感器数据传输到战场提供重要的链路。

  试验中,CKEI演示验证了处理来自卫星的实际数据的能力,并把这些数据传递给战场上的机动C2BMC营,以改善对来袭目标弹道的预报,增强系统拦截来袭导弹的能力。

  在另一次独立的试验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首次试验了机动C2BMC系统(安装在一辆长12.6米的拖车上,将作为KEI营的一部分部署到战场),该系统对范登堡空军基地的一次实弹发射进行了跟踪。试验中,该系统的软件成功识别出了威胁,计算出了弹道并命令对目标进行打击。

  这两次试验是未来两年为验证完整的KEI系统执行任务的能力而计划进行的一系列演示验证的第一步。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任务系统部副总裁兼动能拦截弹项目主管克雷格·斯塔勒辛奇(Craig Staresinich)称,CKEI未来将融合更多的传感器的信息,从而提高目标拦截能力。

  根据美国导弹防御局授予的合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领导一个团队,为覆盖全球的分层导弹导弹防御系统研制和试验动能拦截弹的助推段/上升段拦截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