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航空汽油频繁被盗严重削弱战斗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20 国际在线
俄空军航空汽油频繁被盗严重削弱战斗力(附图)

航空汽油频繁被盗使俄空军战斗力严重下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自苏联解体以来,俄军武器被盗事件屡见不鲜,大量被盗俄制武器充斥世界各地的武器交易黑市。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近日承认,目前,盗窃俄军武器装备现象十分猖獗,空军航空汽油被盗问题最为突出,已经对空军正常战备训练造成影响。

  据俄罗斯新闻社6月7日报道,伊万诺夫是在参加有关俄军队财产问题会议后向媒体作上述表述的。他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军队逐渐丢失了大量常规武器装备,而近年来空军
航空汽油被盗问题则表现得尤为突出。仅 2004年,空军装备部门丢失的航空汽油就高达9250吨,相当于俄空军一个航空团全年飞行用油的61%。伊万诺夫强调,由于国防预算紧张,目前军队购买的航空汽油无法满足空军所有航空部队的飞行训练要求。军队内部航空汽油被盗事件的频繁发生,更使上述情况雪上加霜。由于油料短缺,一些部队的飞机一年都很难上天一次,导致许多飞行员飞行训练时间不足,难以履行保卫国家领空的职责。

  俄国防部专家分析,由于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走高,世界各国航空汽油黑市售价一路攀升。在巨大利润的诱惑下,俄军队内部的腐败分子不顾国家利益,频繁对航空汽油下黑手。

  伊万诺夫还承诺说,为了尽快遏制盗油事件的发生,国防部近期将召集各军种领导层会议,以专门研究制定整顿军务的具体方案。(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