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团不断强化大学生干部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01 解放军报

  不论学士硕士首先要当好战士

  兰州军区某团不断强化大学生干部战斗精神

  本报讯 刘政民、卢树华报道:5年来,兰州军区某团从地方大专院校入伍的37名大学生干部,已有18人走上了营连主官岗位,11人在军区组织的专业技术比武中获得前三名,1人
享受军区专家特殊津贴,7人获得优秀专业技术骨干奖励津贴。这是该团努力培养地方大学生干部战斗精神的结果。

  5年前,该旅组织军事演练,一名大学生站长拿着军事地图“找不着北”,无法确定台站开设地域,险些延误整个演练计划。大学生干部关键时刻掉链子,引起了团党委的重视,他们进而了解到,大学生干部虽然知识面较宽,文化底子较厚,有一定专业优势,但战斗精神普遍需要强化。

  团党委以此为契机,加大了强化大学生干部战斗精神的力度。他们采取“下连当兵、以老带新、任务磨炼、岗位轮训”四个步骤,让大学生干部从普通士兵起步,以身边的精武模范为榜样,在完成重大训练任务中,找准自己事业起飞的平台,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增强谋“打赢”的紧迫感。他们还组织大学生干部瞻仰烈士陵园,请西路军红军老战士讲传统,引导大学生干部打牢勇于献身的思想基础,认清学历不等于能力,文凭不等于水平的道理。“不论学士、硕士,首先要当个好战士”,大学生干部的这一共识,不断增强他们的发展后劲。装备处长张培基,从技术员、副连长、工程师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后,对全团的新老装备技战参数能做到一口清,他带领技术员研制的某型训练系统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原作训股长韩东坡,连续3年组织部队进行综合演练,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去年,被团队推荐到军事院校攻读军事指挥硕士学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