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近五年内已投入约四亿卢布研制苏-25TM攻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1:41 新浪军事
俄近五年内已投入约四亿卢布研制苏-25TM攻击机

苏-25TM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近五年内已投入约四亿卢布研制苏-25TM攻击机

苏-25TM攻击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工业系统的一位消息日前透露,参与苏-25TM(又称苏-39)反坦克攻击机研发工作的企业在最近五年中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大约3.5-4亿卢布。

  该消息人士证实,正如俄罗斯军事专家们所估计的,数年前曾参与向埃塞俄比亚出售两架苏-25T攻击机准备工作的企业已在苏-25TM项目上投入了一些资金,其中一部分被提供给了乌兰乌德飞机制造厂以装配两架苏-25TM攻击机。

  至于苏-25T的命运,据消息人士介绍,第比利斯飞机制造厂目前已生产了20架该型号攻击机,其中8架交付给了俄罗斯空军,另外12架则留在了格鲁吉亚。不过,格鲁吉亚拥有的12架战机并未投入使用。

  俄空军曾派遣4架苏-25T型攻击机参加了1999年在车臣开展的反恐行动,这些战机共执行了20余次作战任务,向目标发射了大量高精度制导武器。战后评估显示,上述苏-25T攻击机均出色地完成了打击任务。此外,在车臣作战期间,这些苏-25T战机上的机载设备均未曾发生过严重故障。

  在俄罗斯空军曾装备的8架苏-25T型攻击机中,有两架在2000年被出售给了埃塞俄比亚。除此之外,俄还向埃提供过两架苏-25UB型教练攻击机。这些战机上均装备了无线电侦察系统、瞄准系统和“风雪”型光电系统,并且可以发射Х-58型导弹。

  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俄相关企业正在加紧对苏-25TM进行改进和测试,新机将逐渐取代俄空军现役的老式攻击机。

  苏-25TM是俄罗斯苏霍伊航空军工联合体在苏-25基础上发展的一种全天侯攻击机,1995年改称苏-39。该机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可在复杂天气和夜间攻击坦克、装甲车辆和自行炮,而且可打击快艇、登陆艇和驱逐舰,以及陆军航空兵的作战飞机和直升机等。

  苏-25TM的外形是基于苏-25UB双座教练机的机体而设计的。与苏-25UB相比较,苏-25TM的前机身更宽,稍长,以便容纳光电瞄准和制导系统。

  苏-25TM与苏-25的主要差别是前者安装有武器投放与导航系统。该系统有为武器投放和导航计算的任务计算机,可提供综合的导航、显示和瞄准功能。此外,苏-25TM还安装了新型的“风雪”光电瞄准与激光制导系统。这套系统的目标识别距离对坦克为8至10公里,对直升机为6公里,对摩托艇为12公里,对桥梁为24公里。

  苏-25TM的机载武器品种繁多,主要包括GSH-30-2型30毫米航炮和NPPU航炮系统。苏-25TM机翼下共设有11个挂点,可以挂多种弹药,包括空对地武器、KMGU集束子母弹、S-24和S-25大弹径火箭、B-8和B-13火箭发射吊舱,以及多种制导炸弹和导弹。与苏-25飞机携带的主要是非制导武器以及Kh-25ML和Kh-29L半主动激光制导导弹不同,改进后的苏-25T/TM/39携带的则是大量的灵巧型空对地弹药,其主要空对地武器是管射式AT-16“龙卷风”激光制导导弹,激光与电视制导的KAB-500航弹,及Kh-29T、S-25L、Kh-58、Kh-31P/A、Kh-35导弹等。据称,苏-25TM飞机已试射了一种采用红外成像制导方式的新型空对地导弹。

  另外,苏-25TM还可携带R-60和R-73近程空对空导弹,以及R-27和RVV-AE中程空对空导弹,具有一定的空战能力。(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