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首架装备标枪-M雷达的苏-25TM年内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20 新浪军事
俄首架装备标枪-M雷达的苏-25TM年内服役(组图)

全副武装的苏-25TM(又称苏-39)强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首架装备标枪-M雷达的苏-25TM年内服役(组图)

全副武装的苏-25TM(又称苏-39)强击机


全副武装的苏-25TM(又称苏-39)强击机

  俄空军即将对“标枪-M”机载雷达系统进行飞行测试。这种新型雷达由俄“同相加速器”无线电科学制造公司研制,从今年开始,其将被用来装备经过现代化改造的苏-25强击机。“苏霍伊强击机”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巴巴科表示,相关的测试工作将会在年内全部完成,新机将被称为苏-25TM或苏-39。

  巴巴科介绍称,“标枪-M”雷达系统利用了最新开发的计算机技术,其中包括每秒
运算数亿次的微处理器。该雷达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到75-80公里,图像测绘性能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分辨率可达3米。安装该系统后,苏-25TM强击机的对地和对空作战性能都将取得实质性的提高,并将因此获得在任何气象条件下使用电视瞄准系统的能力。

  苏-25TM强击机可为陆军作战部队提供全天候的支援,是打击敌方坦克和其他装甲目标的有力武器。据悉,新机共有11个外挂点,可挂载空地、空舰、空空和反辐射导弹,以及非制导武器,如火箭弹、炸弹等,同时还内置一门30毫米GSH-2-30型机炮(弹药基数200发),射速每分钟220至3500发。由于改进了夜视系统,该机还具备出色的夜间作战能力。苏-25TM是对苏-25T进行进一步改进后的成果,在安装了“标枪-M”雷达系统后其将成为一种名副其实的全天候多用途战术攻击武器,整体作战水平将远超世界其他同类机型。

  根据俄政府不久前公布的2005年度国防采购计划,空军今年将对多架现役的老式苏-25进行改造。巴巴科表示,按照计划,首架经过现代化升级的苏-25TM强击机将在今年年底交付俄空军作战部队。

  除了“标枪-M”雷达外,“同相加速器”公司近年来还研制出了其他种类繁多的供战斗机和直升机使用的标准化雷达系统。其中,有七种产品已完成或正在进行飞行测试,包括专为米格-21研制的“标枪-21”机载雷达,为米格-29SMT研制的“甲虫-ME”雷达,为苏-30MK系列战机研制的“甲虫-MSE”雷达,为卡-50和卡-52武装直升机研制的“劲驽”型雷达,为卡-28直升机研制的“标枪-A”雷达,以及其他一些现代化的产品。此外,目前还有六种新型雷达正处于试验设计阶段,其中一些以开始上机试验,另外一些也已准备交付飞行测试。(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