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国飞虎队华裔老将:驱赶日军一生自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蒙特利公园市30日举行的国殇日纪念活动上,曾在二战中到中国战场上同中国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军华裔老军人甄崇运和蔡嘉祥回忆战争往事,表示当年驱赶侵华日军是一生的自豪。

  甄、蔡两人表示,他们非常痛恨战争,更痛恨挑起战端的侵略行为,战争中得到的体验让他们终生受用。

  美国飞虎队华裔飞行员甄崇运说,战争中的经验让他终生受用,尽管已经是82岁了,但始终没有忘记那充满生命危险的每一刻时光。他说,他们是美国的华裔,当时知道日本侵略中国非常气愤,于是毅然入伍被派遣到中国,驻扎在昆明,同中国军队协同作战,最后战胜了日本侵略军。

  甄崇运表示,参加飞虎队的160名飞行员都是华裔,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帮助中国驱赶日本侵略者,这是他一生中最值得自豪的事情,不会忘记!

  作为炮兵参加了中国抗日战争的美籍华裔蔡嘉祥表示,他们当时同甄崇运他们的飞虎队协同作战,向中国军队提供火炮支持。

  他强调,他是志愿当兵的,当时他还不满18岁,还在读高中,听到要帮助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军,当即放弃了学业从军到了中国昆明。在二战的各个战场上都有美国华裔军人不可磨灭的事迹,他非常痛恨挑起战争的人,而华裔军人在当时是为正义而战,为自由而战。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