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将为韩国生产首颗静地多功能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5年5月17日报道] EADS Astrium公司已经宣布获得韩国宇航研究院(KARI)的合同,设计并生产首颗韩国多功能静地卫星--COMS。

  这颗极为先进的COMS卫星有三个有效载荷,分别用于气象学、海洋观测和通信,将向全球范围的终端用户提供气象数据,为朝鲜半岛提供海洋学数据,以及在ka波段的实验通信服务。

  COMS是EADS Astrium公司为亚太地区设计生产的第三颗地球观测卫星,由此也证实了该公司处于市场领先的地位。作为COMS卫星合同的主承包商,EADS Astrium公司将负责设计并建造卫星,还包括气象和海洋成像仪,通信有效载荷将由韩国宇航研究院提供。

  COMS卫星通过多谱段成像仪为连续影像监控提供高分辨率的气象资料。该卫星将为包括风暴、洪水、沙尘暴等在内的气候情况提供预警,并提供海面温度和云层的长期变化数据。卫星的地球观测数据将被中继到一个处理站上。数据一经处理就将通过COMS卫星传送给世界各地的气象预报员及地球观测中心。

  COMS卫星还将携带一台海洋成像仪用于监控朝鲜半岛附近的海洋环境,提供数据辅助区域内渔业的发展。它同时还监控海洋生态系统的远期和短期变化。搭载在COMS卫星上的通信有效载荷将可实现先进通信技术的"在轨验证",还能支持宽带多媒体通信业务的实验。

  该卫星发射重量将达2.4吨,寿命终止时的功率为2.5千瓦。在静地轨道运行的这颗卫星将最短可提供七年服务。

  COMS卫星是韩国宇航研究院的首颗静地卫星,将为韩国提供属于自己的气象学和海洋数据,由此增强独立自主能力。COMS卫星是韩国15年航天计划的一部分,韩国的航天计划于20世纪90年代兴起,并从此开始了成系统地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