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EADS公司将向巴西出售12架C-295型运输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2:05 新浪军事
EADS公司将向巴西出售12架C-295型运输机(组图)

C-295多用途军用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EADS公司将向巴西出售12架C-295型运输机(组图)

西班牙空军装备的C-295运输机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简称EADS)新闻发言人日前宣布,该公司已与巴西国防部签署了两份总价值约为5.6亿欧元的军售合同。据介绍,按照两份合同的规定,EADS除将向巴提供12架C-295型军用运输机(总价值为2.38亿欧元)以外,还将通过提供飞机和装备的方式为巴海军现役机群的现代化改造工作提供帮助。后一项合同的总价值为3.2亿欧元。

  C-295是由西班牙卡萨(CASA)公司研制的多用途军用中型涡轮螺旋桨运输机。这种飞
机主要被用于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执行维和任务,并且它的费用要比目前执行这类任务的美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更低。该机的研制工作始于1996年,并于1997年6月在巴黎航展上正式对外公布。

  C-295以老式的CN-235运输机为基础研制,其85%的部件都与后者相同。虽然C-295的货舱仅比CN-235货舱长出3米,但它的运载能力却比CN-235多出了50%。此外,与CN-235相比,C-295加固了机翼结构,在两翼下个增加了3个外挂点,改进了机舱的增压系统和电子设备,并改用了推力更大的发动机。该机可以运送73名士兵,5个标准平台或者27副为疏散伤员准备的担架。

  C-295翼展为25.81米,机身长24.45米,机高8.66米,货舱体积为57立方米,装备有两台2645马力的PW127G发动机。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3.2吨,净载重量9.7吨,最大巡航速度48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5278千米,实用升限为7620米。

  除巴西以外,波兰、瑞士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订购过一批C-295运输机。(黄龄)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