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导弹旅党委努力提高信息作战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04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5月31日电 吕丰、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报道:山高林密,云遮雾罩。某新型作战指挥车里,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一道道指令在荧屏上跳动。5月底,南京军区某导弹旅组织野外战术演练,对旅党委常委运用信息化指挥手段实施考核。这是该旅党委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信息化建设经验,提高信息作战指挥能力的又一举措。

  该旅是一支高技术部队。近年来,旅党委通过完善科研创新管理机制、表彰信息化
建设先进典型、成立信息作战指挥重难点攻关小组等办法,大力推进部队的信息化建设,着力提高部队的战斗力。近日,他们又成立了旅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提高党委班子信息作战指挥能力的意见》,使党委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向打赢信息化战争聚焦。

  在野外训练场,正在组织演练的机关人员告诉笔者,由旅长、政委组织革新的野战机动作战指挥车,使全旅实兵实装遂行作战任务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战术火力打击和战场再生能力大大提高。他们还充分挖掘信息作战潜力,开发出可使信息传输、数据分析、远程故障诊断等更加实时、科学、准确的“战场信息综合采集系统”。近年由该旅领导领衔攻关的15个项目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