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某导弹旅千里机动戈壁锤炼快速机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 08:23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5月3日电吴远生、特约通讯员卢曦报道:黑夜,黄沙,戈壁滩,由数百辆兵器车辆组成的滚滚铁流快速推进,占领阵地后迅速展开,搜索、发现、截获、跟踪、锁定目标……当“敌机”进入火力范围后,只见数条“火龙”腾空而起,直刺苍穹,“敌机”顿时灰飞烟灭。连日来,笔者在祁连山下目睹了一幕幕成空某导弹旅实战演练的场景。

  为了锤炼部队在未来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快速机动作战能力,前段时间,该旅全员、
实装辗转上千公里挺进西北。驻训中,他们克服戈壁沙漠恶劣气候条件,根据实战需要,分别对空中封锁作战、配合航空兵拦截打击目标、抗击武装直升机、反侦察、反干扰等战法进行了研究。在此基础上,他们以夜间训练和战法训练为牵引,通过重点操作课目示范教学和比武竞赛等形式,加大信息化课目和协同训练的力度。为突出训练的综合性、整体性和对抗性,他们在提高部队快速机动作战能力的同时,反复锤炼部队过硬的战斗作风。

  这次野外驻训,该旅还根据未来机动作战需要,对部队机动转移、连续抗击、打击超低空目标等高难课目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对跨区机动作战的装备和物资保障方法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探讨,积累了数据资料和经验,取得了一批机动作战演练成果。经过两个多月的磨砺摔打,该旅的野外机动作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