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实施F-16发动机升级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5: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实施F-16发动机升级计划(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实施F-16发动机升级计划(附图)

F-16战斗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5日报道]  美国空军授予通用电气(GE)公司总额57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服役寿命延长计划(SLEP)的一部分,为F-16C/D飞机最初的95台F110发动机进行升级。

  预计到2012年,SLEP计划最终将升级美国空军机队的大约800台F110发动机,对GE公司来说,在整个计划寿命期内的潜在合同总额将达2.8亿美元。据估计,SLEP计划将最终使
美国空军F-16机队装备的F110发动机寿命周期费用节省10多亿美元。

  SLEP计划包括对该发动机的燃烧室、高压涡轮、压气机和增压器进行技术升级,以减少50%的非计划拆换和降低25%的每飞行小时费用。大部分热端硬件将取用非常成功的CFM56-7发动机,该发动机系波音737喷气客机的动力装置。另外,还正在为B-1和U-2飞机的F101和F118发动机制订SLEP计划。

  F110 SLEP发动机已于今年2月成功结束了一项13次飞行验证计划而达到重要里程碑,该验证计划是为确认早期的空中起动和操纵性试验而制订的。2004年10月,SLEP发动机完成了加速任务试验,该试验是验证该发动机的耐久性是否满足美国空军非常严格的飞行剖面。试验包括总共1148小时的运行时间和1300次以上的模拟飞行出动,其中包括4639个总累计工作循环和8253次加力燃烧室点火。(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