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面临定向能武器的几起几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0: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20日报道] 美空军在机载定向能武器的实战应用方面继续向前发展。最近取得进展的包括新型轻型飞机自我防御激光器的论证以及Humvee平台的非致命光束的演示样机预计在2005年完成。后者的完成引起人们对利用毫米波光束照射小型飞机的兴趣。

  然而,在取得这些已成为现实的进步的同时,一些类型的固体激光器以及高功率微
波光束离战场应用还需几年时间。即使那些已经成熟的技术,比如化学激光器,空军要将它整合成一个完整的武器仍需克服挑战。

  空军研究实验室定向能部门的名誉首席科学家Gene Bednarz称,由雷声公司制造,以Humvee为平台的主动拒止系统有希望在2005年底完成。这种射程比轻武器远得多的毫米波系统被设计用来趋散人群,通过射击波束能导致人们暂时感到极度不适。空军还将在C-130飞机上安装该系统,但还需要几年时间使其功率达到适合战场使用的范围

  定向能部门最近成功测试了一种叫做先进战术定向能系统的固体半导体激光器,它设计成射击一束光来干扰反飞机导弹的红外探测器。该设计比现有的保护系统更小更轻,但是能对付更大射程的导弹。

  有关武器级固体激光系统的工作还在继续。空军称25KW或更高功率的固体激光器器件将可能安装在用于致命或非致命打击的F-35联合作战飞机的内部或外部。

  在大约三年的时间内定向能部门将对激光中继镜进行论证。这种高海拔的机载平台镜将大大增加激光器到敌方领域的射程。该部门为了支持空军太空控制任务,还将继续对激光器进行研究,以增强太空监视器望远镜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