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制定可重复使用火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1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C4ISR网站2005年5月3日报道] 五角大楼对可快速使用的小型廉价卫星的兴趣,已经促使美空军制定计划,研制部分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这将减少三分之二的发射成本,这种火箭将于2018年前后开始使用。

  空军太空及导弹系统中心一官员称,军方正在计划于2010年进行一次经济适用快速响应的宇宙运输系统(ARES)内部演示,并期望于2005年夏授出该项计划的研究合同。截止到
2010年,空军已经为该项演示编制了大约2.5亿美元的预算。

  太空及导弹系统中心司令布赖恩·阿诺德将军称,按照预期情况,ARES火箭将发射重量为2300千克到2600千克之间的卫星,这类卫星目前通常由波音公司的"德尔塔"-2型火箭发射。空军正致力于缩减诸如天线这样的关键部件的尺寸,并在2010年末开始发射众多这种级别的航天器。理论上,ARES系统能够以目前火箭价格的三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发射卫星。一枚"德尔塔"-2火箭成本约6500万美元到7500万美元。

  ARES火箭将具有一个能够将航天器送到61千米高空的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还具有一个一次使用的第二级,该级能够将有效载荷送达目前被军方使用的任何轨道,包括静地轨道。有翼的第一级将利用喷气助推返回地球,并像一个常规飞行器一样着陆。

  由于火箭第一级仅飞行到太空的边缘而没有深入,空军将无须为其装备用于大气层再入的热防护系统,该系统昂贵且具有技术挑战性。

  快速准备及发射周期是ARES系统所预期的另一个关键特征。响应突发需求、廉价且快速地发射卫星的能力可以让军方制造更多卫星。空军计划于6月或7月授予价值600万到800万美元的四个初步设计合同。根据可利用的资金,军方也将于2006年选择一种用于开发的概念,或者两种用于较详细设计研究的概念。2010年演示后,各公司将对可运行的ARES系统进行一次公开竞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