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高层6月起人事变动 扁系人马持续掌稳军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陈水扁30日发布台军高层人事晋升案,均从6月1日起生效。岛内媒体报道说,这显示扁系“将领”经连年布局后,已具有接掌军种“总司令”态势。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持续进行军事首长布局,海军系统在今年以来的调整中幅度最大,包括“总司令”、“副总长”、“副总司令”、“司令”等“上、中将”重要军职一并进行调整,但由于部分海军耆老对特定人事案表示不可思议,甚至曾经发表信函表达不
满,此次将海军系统大幅调整,同时在台军现阶“上将”席次中多占一席(“国防大学”校长),颇有“安内攘外”意味。

  此外,报道也猜测说,余连发、彭胜竹二人曾前后任“总统府侍卫长”,在这一波调整中,均获委以重任,显示扁系将领经连年布局后,已具有接掌军种“总司令”态势,同时持续掌稳军情系统,显示陈水扁军中经营着力已有相当程度功力。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