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酝酿大变革 军队机关化按点上下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7: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军方正研拟一项“划时代”大变革,规划建立全军“上下班”制,以后军人就可以“上下班”了。这项变革,是以前当过兵的人,虽有渴望却始终不敢奢求的事。

  据透露,这项构想由“国防部长”李杰于三个月前在军方内部会议上首度提出,根据构想,未来的三军部队,除了轮值的战备部队官兵必须全天留守执勤外,没有轮值的官兵
,做完一天该做的例行训练或业务,就可以“下班”离营。

  台湾“国防部”对军人“上下班”制,目前还没有全面实施的时程,但原则上,军方将依据总部高级幕僚单位、军团司令、舰队司令以及联兵旅来逐级推动。在对象上,以职业军人与招募的士官兵为优先,并依照部队任务特性,扩大到义务役士兵。

  不过,据透露,陆军总部对战备部队“上下班”仍有疑虑,担心官兵可以“下班”离营,会增加管教上的困难,军纪问题将层出不穷,造成部队困扰。

  另据报道,台湾前“国防部长”郝柏村极持反对意见,他说:“军队怎么能上下班制,军队机关化了,部队怎么能随时作战呢?我以一个老兵的身份,我不赞成!”但是“行政院长”谢长廷倒是持平看待,目前仍尊重“国防部”的意见,但是要求配套措施必须完善。(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