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泰州军分区全面磨砺民兵队伍应急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9:07 中国国防报

  一路设难置险走打抢修苦练

  泰州军分区全面磨砺民兵队伍应急作战能力

  本报讯 葛树义、特约通讯员曹家为报道:5月16日凌晨,天色昏暗。江苏省泰州军分区民兵分队按预定方案向某靶场开进,一路上,“高速公路被炸”、“通信受敌干扰”、“
车炮遭损”等突发情况不断,参战民兵沉着应对,屡破险招。该军分区借参加上级高炮实弹射击考核之机,设难置险,走一路训一路,全面提高民兵队伍的应急作战能力。

  该军分区为加快民兵战斗力建设,按照“真打实备”的要求,决定在向集结地域开进途中,由军分区导调组根据高技术条件下机动、佯动的特点,随机导调,参考人员随机处置。导调组着眼军分区在应急作战中担负的任务,围绕动员集结、快速机动、抗电子干扰、防敌空袭等内容设置演练课目。任务明确后,参考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靖江市人武部针对未来应急作战中担负的防空任务,组织民兵进行了要点防空、城市防空和机动防空等课目的演练。

  开进途中,导调组根据未来防空作战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当地地形气候特点,确定演练内容,不断增加演练难度,反复摔打民兵分队的实战本领。“无线电台通信受到干扰”、“无线对讲机受到压制”、“通信设施遭到破坏”……面对纷至沓来的“战情”,各民兵分队沉着冷静,果断处置。在200多公里的行程中,导调组先后完成了快速机动、光电伪装、野战抢修、火力抗击、消除空袭后果等10多个课目的演练,全面锤炼了民兵参战支前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