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崇左军分区用光荣历史激发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康雄艳报道:广西崇左军分区充分利用防区“古代名将戍边史、红八军战斗史、法卡山部队作战史、边境地区排雷史”开展战斗精神教育,有效地激发了官兵的训练、执勤热情。近日,上级转发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该军分区训练战备任务较重,巡逻执勤条件艰苦,为此,他们把强化官兵的战斗精神作为推动中心工作、提高战备质量的动力。今年“五一”长假期间,该军分区组织部队就
近参观古战场、古炮台等遗址,接受教育。在曾被敌炮火削低几米的一山头某阵地上,所属边防某团团长刘礼智拿着一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告诉官兵,照片上的18位战友在争夺此阵地的战斗中无一生还。曾几次申请退伍的列兵小耿,听了刘团长讲述的感人战斗故事后说:“今天我才真正懂得军人就意味着奉献,我要继承先烈遗志,申请到这里站岗放哨。”

  挖掘身边历史开展教育,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即将在公母山附近地区执行排雷任务的排雷队队长石红军表示,全队官兵热情高涨,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