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军工科研生产配套领域将向民企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沈嘉)中国军工科研生产的配套领域计划于今年向民营企业和民用技术企业大力开放,但核心领域、高精尖技术领域不实行开放政策。

  这是国防科工委经贸协调局司长刘东奎今日在此间召开的科博会中国科技产业论坛上透露的。据刘东奎介绍,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行政许可管理办法已经正式修订,发放许可证是标志性改变。

  取得科研生产许可证是民营企业和民用企业参与配套领域的前提。刘东奎表示,此前只有少数企业在相关配套领域取得许可资质。但今年该领域将全面放开,主要面向民营和民用企业发放科研生产许可证。

  刘东奎说,重要军工科研生产领域不会对外开放,但某些重要武器装备的配件不排除由民企生产可能。

  刘东奎表示,要建立严格的保密制度,民营或民用企业取得许可资质后需接受相关制度。此外,需要保障建设和科研资产投入的时候,也将考虑出台相关政策。

  在提高国防军工力量方面将加强机制改革管理方面,刘东奎表示,民品产群的改革将作为突破口被大力推进,鼓励并支持军工企业改变国有独资的产权结构,通过多种形式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逐步调整军工企业科研院所的机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