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中国推动军转民技术向西部转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毅)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树权16日说,西部地区的国防科技工业在人才、技术和装备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国防科工委将在科研项目、军转民科技开发项目和民品技术改造项目等方面对西部军工企业优先给予支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

  王树权16日在“第六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
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防科技工业作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国防科技工业每年都产生大量可以民用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可以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他介绍说,前五届重庆高交会,国防科工委作为主办方之一,组织了以十大军工集团和七所委属高校为主体的国防科技工业展团参展。累计推出3500项科技成果,100多项成果实现签约,总金额超过20亿元。返回式航天搭载、资源卫星数据在三峡库区应用等一大批军民两用技术在西部地区实现了转化和产业化。

  16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第六届重庆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宣布,第六届重庆高交会将于今年11月13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重庆高交会由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最有影响、成果也最显著的高科技交易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