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国防科工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防专利条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5:5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特约记者刘程、记者赵波报道:日前,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军队、国防科技工业以及与国防建设有关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清新《国防专利条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国防专利工作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国防专利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新《国防专利条例》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加速推进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它的颁布施行,对加快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国防专利工作跨越式发展,维护国防科技人员权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新《国防专利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业务工作抓好落实。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宣传普及活动,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落实、措施有力,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科研管理人员和广大科技人员的国防专利意识。

  通知对新《国防专利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一是充实完善国防专利管理体制,保证国防专利工作的开展;二是加强专利代理机构建设,促进其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国防科研计划项目中的国防专利工作,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四是积极组织国防专利申请工作,提高国防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五是抓紧人才培养,加强国防专利工作队伍建设。(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