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关押萨达姆的监狱首次揭开面纱:神秘的小平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关押萨达姆的监狱首次揭开面纱:神秘的小平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英国《观察家报》22日报道,自从捕获萨达姆后,驻伊美军一直对关押他的地点讳莫如深,媒体的报道更是五花八门,甚至有报道说美军已经将萨达姆偷运出境。最近几天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和《纽约邮报》刊登的萨达姆监狱生活照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除了照片中反映的情况外,萨达姆的监狱生活是个什么样子?他所在的监狱究竟森严到何种程度?

  在巴格达机场一隅,是一群零乱的建筑,被双层铁丝网围了起来。在这些建筑的中间位置,是三排平房。冬天,从南部吹来的沙尘暴几乎未遇任何阻挡,直接从平房的破旧的门吹进屋里,吹进负责在此警卫的美国士兵的军服里。

  此处的安静不时被在上空巡逻的美军“阿帕奇”和“基奥瓦武士”直升机的轰鸣声所打破。这些直升机一般都是低空飞行,在肮脏不堪的野地里寻找试图潜入这块禁区的反美武装分子。这三排平房位于巴格达国际机场及数座美军兵营的腹地,但驻伊美军仍然对这里的安全放心不下。

  这三排平房就在美军的克罗普尔兵营内,都是一些无窗的牢房,每间只有2平方米。牢房的唯一入口就是加固了钢筋的门,每扇门在距离地面大约1米的地方开有一个小小的同样安装了钢筋的通风口。那些被关在里面的人每天23小时只能从这个小通风口里观看外面的世界。有时候,作为一种惩罚手段,连这个小小的通风口也被关上。

  每一排牢房的后面有一个很小的淋浴室,距离牢房不远是监狱行政部门的办公室和医务室。在另一侧,是几间铁屋子,审讯就是在这些铁屋子里进行的。对萨达姆和其他的“高价值的囚犯”来说,他们的世界萎缩成克罗普尔兵营里的一间间小盒子,这是他们的生活已经发生彻底变化的最明显的标志。昔日的萨达姆光宫殿就拥有几十座,现在沦落到只在一间小房子里安身,而且随时都有可能被推上审判台。

  萨达姆前政权的高官中约有一半现在被关押在这座兵营的牢房里。其中一些人已经快两年没有与中情局的审讯员以及偶尔来探视他们的律师以外的其他任何人接触过了,因为两年来,克罗普尔兵营成为一个完全与世隔绝的所在。现在,《太阳报》和《纽约邮报》突然抛出了一位神秘人物在这座兵营拍摄的照片,世人才得以了解到这座伊拉克戒备最森严的监狱的一些情况。这座监狱里发生了太多太多外界所不知道的事情,几乎毫无疑问的是,以后关于这座监狱以及萨达姆在这里的生活情况还会被陆续曝光。(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