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半裸照片使美改善海外形象工作雪上加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新闻周刊》有关古兰经遭亵渎的错误报道和萨达姆半裸照片的刊出表明美国在改善其海外声誉的工作方面面临很大困难。

  白宫发言人杜夫里在英国和美国报纸刊登出萨达姆的半裸照片后称:“这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我们将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许多阿拉伯报纸星期六都在质疑美军是否为羞辱伊拉克人和阿拉伯人而泄露这些照片,这一动向可能会对第一夫人劳拉的中东之行产生不利影响,第一夫人这次中东之行的主要任务就是使当地人对美国的政策产生好感。

  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演时,劳拉预言中东地区将迎来充满希望的新未来。她说:“现在我们看见整个中东地区正充满希望,勇敢的男人和女人们正在书写自我管理的新篇章。”。

  然而,反美情绪在这一地区仍会产生致命后果。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活动仍每天使数十人丧生。《新闻周刊》十天前刊登的关塔那摩美军亵渎古兰经的错误报道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引发了造成数十人伤亡的反美游行。布什政府在报道刊出十天后才作出反应,国务卿赖斯看起来已承认这是一个错误。赖斯上个星期对记者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回顾他们就此事所采取的措施。它演变为一个大问题是很不幸的。”

  法新社对布什政府发表的公开声明进行的分析和对官员们进行的采访表明,在对这一事件作出反应方面政府存在着一些失误。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发来的有关他们因这一事件被巴政府召见的电报在国务院被耽搁了一天多。在巴基斯坦外交部和议会对这一报道表示愤慨后,国务院于5月9日制订了对这一事件向媒体表态的指示,但当时没有记者提出相关问题。五角大楼在证实它在对这一传闻进行调查的速度也很缓慢。至5月12日赖斯作出公开表态时,抗议活动已开始失控,阿富汗的抗议活动已造成七人丧生。

  布什政府看起来已确信有必要提高其与公众交流的表现。布什已请求他最受尊敬的顾问之一休斯接管国务院的公共外交工作。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和白宫继续将反美情绪归结为极端势力而不是它们自己的失误。布什在谈及萨达姆半裸照片时称:“我不认为一张照片会引发谋杀。我认为恐怖分子是受意识形态驱动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