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高能激光器项目又有新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高能激光器项目又有新计划(附图)

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5日报道] 据工业界官员透漏,美陆军计划建造的战术高能激光器系统已经转为建立一个新型、紧凑的武器系统,它将被部署在海外部队。陆军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的主合同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自去年12月起就开始设计相对小尺寸的系统。诺·格公司定向能系统部门副主席斯蒂芬森介绍,下一代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将可能用于保护空军基地或机场。

  斯蒂芬森称,新的系统将只有现在白沙导弹靶场的1/4大小。与之前所发展的激光器不同,下一代MTHEL将被设计成只部署在一个固定位置上,但同时具备再部署的能力。该系统可具备与之前MTHEL相同的杀伤力,即能够摧毁火箭弹、导弹和火炮等,但有不同的应用。

  五角大楼2006财年预算申请中没有用于MTHEL的资金,据陆军官员透露,预算压力和系统的大尺寸以及复杂的后勤系统导致最终决定中断该计划。陆军已经决定等待固体激光器的工作取得进展来代替MTHEL中使用的化学激光器。这类系统与当前化学激光器相比能在小尺寸和易部署等方面具备优势。

  目前的工作是预计在7月进行初步设计评审,到那时陆军必须决定是否给该计划提供资金。在7月的评审结束之后如果陆军决定继续该计划,就必须2006财年的预算中增加资金,如果陆军不打算继续该计划,诺·格公司的工作就将结束。斯蒂芬森称,化学激光器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如果陆军决定中断目前关于化学激光器的工作,并等待固体激光器的成熟,诺·格将解散负责该计划的小组,同时还要考虑是否值得继续维持其测试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