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高能激光器在飞行试验领域面临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1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activeboard》网站2004年11月29日报道] 虽然机载激光器试验带来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它也被视作一种机会--为美国创建一个用于评估定向能武器系统的中心。

  尽管有关对导弹防御激光器的试验,很少有能够与传统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空军飞行试验中心(AFFTC)的项目相符,从组织一个实验部队到设计细致的安全流程,政府和承包商
团队正在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为了模拟一种高空环境,机载激光器项目建造了一个巨大的球形地面压力再生装置(Ground Pressure Recovery Assembly),这种装置可被大型导管连接到领近的实验室或者747实验飞机。

  "我们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机载激光器还不是一个被交付给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试验的系统,"机载激光器集成试验部队(Integrated Test Force,ITF)主任亚力克斯说,"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希望研制一种运送武器及货物的飞机构架。这不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项目。首个机载激光器正在这里建造。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正在研制一种机载武器;这种飞机构架正好可以用于这个武器项目。"

  坐落在以前的B-2飞机库中,机载激光器团队和大部分飞行中队在基地里是分开的。这可能是合适的,因为ITF是独特的。三家承包商--波音、洛·马及诺·格承诺,确保机载激光器项目按期完成任务。根据总体系统性能责任合同,上述公司被要求交付指定水准的机载激光器性能--但是还没有主承包商。

  AFFTC是指定的"主参与试验组织,"但还没有管理承包商的权利。它只是导弹防御局研制飞行试验的代理机构。因为AFFTC管理着项目安全评审委员会,所以它拥有技术及飞行安全方面的决定权。

  ITF的关键问题包括:

  ·细致的地面实验,在高能化学氧碘激光器点火之前,先使用低能激光器检验光束路径及控制系统操作。

  ·确保飞机及地球轨道航天器不妨碍1.315微米波长的高能激光束。国家激光交换所将指挥机载激光器何时、何地能够点火,以及点火多长时间,同时激光束的尖端总要保持朝上。

  ·确保机载激光器很好地适应于导弹防御局复杂的体系(systems-of-systems)试验,且能够将导弹防御数据和控制传递给其他元素。

  ·处理大量所需的化学物质来操纵激光器。在靠近试验场的综合设施安全地储存及移动氯气、氨、碘及过氧化氢,然后妥善处理废弃物。工艺流程已经得到了联邦、州及地方政府的批准,最终产品将足够洁净,能够排放到爱德华兹污水处理厂。实际上,它们非常清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