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推迟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的硬件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6日 14:10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月22日报道]据美国陆军航天和导弹防御司令部(SMDC)透露,他们将推迟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的硬件开发合同,直到获得足够的经费为止。

  美国在2002年预算中为固定THEL拨款1300万美元,美国与以色列组成的小组已经完成固定THEL的试验,以色列将提供大约1200万美元。两国共提供2500万美元,用于MTHEL风险降低项目和MTHEL最初的研究工作。这些工作将在位于白沙导弹试验场的高能激光器系统测试
设施中进行。

  THEL由TRW公司开发,作为美、以共同开发的项目。其目的是用于对付俄罗斯制造的"喀秋莎"火箭。THEL将部署在以色列北部边界上,但是随着以色列撤出黎巴嫩,政治形势发生了变化。由于形势的变化,SMDC和以色列认为以色列最好等待使用该系统的机动型,在新的机动MTHEL项目的启动的同时,美国陆军和以色列继续试验固定THEL。迄今,固体THEL系统已经击中25枚以上的"喀秋莎"火箭,但是由于资金短缺,不得不推迟试验。

  根据现在的设想,移动THEL将比标准的THEL体积大大减小,而且MTHEL也便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130飞机空运。按照计划,MTHEL演示器将在2006~2007年间完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