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号退役航母在大西洋做爆破试验被炸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 10:35 新浪军事
美国号退役航母在大西洋做爆破试验被炸沉(图)

美国海军CV-66“美国”号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发言人20日晚宣布,一周前,“美国”号航母在接受了计划中的抗轰炸试验后,被炸沉在大西洋海底,从而成为世界上沉没的最大一艘战舰。[点击进入新浪论坛讨论]

  这艘航母是美国海军以“美国”命名的第3艘战舰,排水量8万吨,1965年1月23日服役,在30年战斗服役期间,多次执行战斗出航任务,3次到达越南沿岸参加越南战争,参加过海湾战争,到索马里、海地和波斯尼亚执行过战斗任务,1996年退役,停泊在佛罗里达州海
军锚地。

  在美军耗资2200万美元的航母抗轰炸数据更新计划框架内,日前,安装了数百套传感器和摄像机的“美国”号航母在大西洋海域接受一系列海面、海底爆破试验,分析航母在遭受各种类型攻击时的稳定性能,更新美国海军造船业仍在使用的二战时期测算出来的相关数据。在经历了4-6周的爆破试验后,“美国”号航母终于发挥出最后的余热,永眠海底。

    美军发言人没有透露航母沉没的具体位置,但此前海军曾表示爆破试验将在北卡罗来纳州附近举行。海军于3月表示炸沉这艘庞然大物的目的是为研制新一代航母提供抗攻击能力的相关数据。

  “美国”号航母并不是美国海军炸沉的第一艘航母,在海军科学研究试验框架内,美国“萨拉托加”号和“独立”号航母于1946、1951年接受了原子弹爆炸试验,全被炸沉。

    为避免过多泄露如何击沉航母的信息,美军方对试验内容严加控制,并谢绝外界观看和媒体采访。 试验开始时美军也没有对外发布消息。(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