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新导航卫星缺陷多军方再次推迟发射日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1:10 新浪军事
美新导航卫星缺陷多军方再次推迟发射日期(图)

美国GPS系统使用的GPS-2R M1导航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已决定再次推迟一颗新型GPS导航卫星的发射日期。

  由于存在一系列缺陷,这颗GPS 2R-M1型导航卫星的发射日期已被三次推迟。美军方消息人数透露称,卫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和其上安装的导航设备(由ITT公司制造)均存在一系列缺陷。据悉,导航设备中使用的一个电容器安装的并不正确,而部分螺丝也没有被固定紧。此外,L波段发射器上使用的继电器也未曾接受过强度测试。

  总体上说,由于上述一系列缺陷的存在,GPS 2R-M1卫星可能要等到5月底或6月初才能被运往发射台,而其发射日期将不会早于6月中旬。这颗最新的导航卫星将由一枚“德尔塔-2”行火箭送入地球轨道。

  此次导航卫星的发射总费用预计将达到7500万美元。新卫星将用于替换GPS系统中使用的一颗老化卫星。目前,美国的GPS导航系统共由24颗主卫星和5颗备用星构成。(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