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米格集团放弃民机市场集中精力搞军用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集团放弃民机市场集中精力搞军用项目(图)

图-334支线喷气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米格集团放弃民机市场集中精力搞军用项目(图)

米格集团最新改型战机MIG-29M2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5月9刊日报道 在图波列夫联合股份公司进行游说后,俄罗斯政府于4月底决定将图-334支线喷气机的主要生产工作转移到喀山飞机制造厂(KAPO,详见本网4月27日报道),米格集团已对制造该机失去任何兴趣。该集团将结束它6年来在民机制造方面的努力,将工作重心集中到核心军用项目上。

  制造图-334原是米格集团多样化经营计划的内容之一,该集团最高管理层的变动更
使这个计划贴近成为现实。但现在这已成为泡影,它将重新致力于其传统的战斗机业务。集团发言人埃琳娜·费多罗娃(Elena Fedorova)说:"现在我们专心于我们的核心业务--米格-29战斗机改型的研发和制造。图-334项目已从我们的经营规划中取消,而且该机也没有任何订单保障"。

  图-334用于取代图-134,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研制,原计划在1991年首飞,1995年交付。但由于俄民机制造业的停滞,原型机直到1999年2月8日才首飞。尽管如此,俄政府仍为该机进行取证拨款,首架生产型飞机由乌克兰基辅国营航空工厂(Aviant)制造,于2003年11月21日首飞成功。

  1999年俄政府同意米格集团作为主合同商负责图-334的制造工作。当时该集团对进军民机市场有兴趣,并自己投资准备了生产文件和工装,还在其位于莫斯科郊外约100千米Lukhovitsy工厂建设了一座新的装配车间。但该集团未能吸引到启动该机全面生产的商业或政府资金支持,新修建的车间也将用来生产米格-29改型。将米格集团的总装线工装及一架已装配完一半的图-334机身转移到KAPO的工作还正在研究解决。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Tatarstan)共和国政府的鼎力支持是KAPO此前能成批生产图-214的关键。目前该厂已交付了6架图-214。俄政府已责成联邦工业局负责与KAPO整理出一份图-334生产计划,并希望该机能在2007年开始交付。项目融资也有待确定。尽管生产地点已确定,但图-334将面临着苏霍伊控股公司正在研制的RRJ(俄罗斯支线喷气机)和安东诺夫原型机已首飞的安-148的竞争。这3种客机目前都预定在2006~2007投放市场。

  乌克兰是否会弃安-148而支持图-334尚存疑问。乌政府最近宣布计划将安东诺夫科技联合体、基辅国营航空工厂(Aviant)和哈尔科夫国家飞机制造公司合并为国家航空制造集团(详见本网4月27日报道)。乌第一副总理安纳托里·基纳赫(Anatoly Kinakh)称有关决定将在6月做出。

  尽管存在种种困难,图波列夫的官员们仍对图-334项目保持乐观。他们宣称由于与现有的图-204/-214具有通用性,图-334将受到俄国内运营商的欢迎。该公司期望首批合同能在确定KAPO为生产主承包商后立刻签署,并能将交付时间表确定下来。(张洋 责编洪山) 来源: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