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泰国南部炸弹袭击在和平呼声中持续 又有6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尽管泰国南部边界地区民众“反暴力、要和平”的呼声高涨,暴力袭击事件却依然在这个地区持续发生,又有六人十二日在炸弹爆炸声中受伤。

  泰国南部边界的也拉、宋卡两个府今天发生三起炸弹爆炸事件,有五名警察和一名政府卫生官员受伤。而去年初开始的泰南暴力活动迄今已导致超过六百人丧生。

  据此间媒体报道,首起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靠近也拉市政厅的也拉府法院法官家门前,毁及法官家部分外墙和门,两个边界巡逻警察受伤被送往了附近医院。随后,宋卡府贴拍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烤鸡店发生炸弹爆炸,三名巡查完铁路后坐在烤鸡店里的警察受伤;也拉府曼县办事处停车场发生爆炸,炸毁一部皮卡,伤及一名卫生官员。

  通过移动电话引爆炸弹,被警方怀疑是可疑暴力分子发起炸弹袭击所运用的手段。因此,政府近来拟加强手机芯片的管制。

  与此同时,泰南边界地区民众响应诗丽吉王后“团结一致结束泰南不靖”的呼吁,纷纷集会反对暴力活动。两万多人周三又聚集泰马边界的商贸重镇宋卡府合艾城,反对暴力袭击,表达他们对和平的渴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