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 64人死亡13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22 新华网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64人死亡130人受伤

5月11日,美军直升机和军车在巴格达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警戒。当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一支警察车队遭到自杀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64人死亡130人受伤

5月11日,美军士兵在巴格达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警戒。当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一支警察车队遭到自杀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巴格达5月11日电 (记者李骥志)美军对躲藏在伊拉克西北部沙漠地带的反美武装加紧清剿的同时,伊拉克11日发生多起针对美军和伊拉克军警的爆炸袭击,共造成至少64人死亡、约130人受伤。

  最严重的一起袭击发生在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一名袭击者试图驾车驶近一个警察局,在遭到卫兵开枪阻拦后调转方向冲入旁边的一个集市。警方对新华社报道员
阿里·萨利赫说,爆炸造成至少28人死亡、70人受伤。死伤者中只有两名警察,其余均为平民。

  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以西的哈维杰镇,一名腰缠炸药的袭击者11日早晨混入一个征兵站,在应征入伍的人群中引爆炸药,造成至少30人死亡、35人受伤。

  伊首都巴格达当天也发生4起爆炸。上午10时30分,一队警车在行至曼苏尔区的一条主要街道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警方说,两名平民在爆炸中死亡,另有3名警察和4名平民受伤。在爆炸中有一辆警车和至少5辆轿车被炸毁。距爆炸现场不足100米的新华社巴格达分社的玻璃也被震碎,附近的一些店铺受到损坏。爆炸发生1小时后,警方在曼苏尔区的斋月十四大街又发现一辆可疑汽车,随后便封锁整条街道进行检查。

  此外,在巴格达南部的多拉区、西部的拉比亚大街和东部的新巴格达区也分别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美军说,其中一起袭击是针对美军巡逻队的,数名美军士兵在爆炸中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过渡政府石油部大院11日遭到炮击,一枚迫击炮弹击中了院子,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自从过渡政府4月底组建以来,伊境内已连续发生近30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以及许多起大大小小的暴力事件,共造成约900人伤亡。

  11日发生的系列爆炸是自美军3天前在安巴尔省西北部边境地区展开代号为“斗牛士”的大规模清剿行动以来伊境内伤亡最惨重的一轮袭击。美军连日来出动战机和地面部队对安巴尔省西北部幼发拉底河沿岸村镇展开清剿。目击者说,一些村子被炸毁,不少平民死伤。11日发生的一起针对美军检查站的汽车炸弹袭击炸毁了两辆军车。美军说,在清剿行动的最初两天内打死了100名武装分子,同时承认至少误杀了1名妇女和1名儿童。美军和伊拉克官员认为,以“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为首的一批反美武装目前就据守在这一地区。

  安巴尔省政务委员会一位官员10日晚对新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说,武装人员绑架了安巴尔省新任省长拉贾·马哈拉维和他的4名保镖,并称如果美军不从边境城镇加伊姆撤军,他们就会杀死人质。美军已表示不会向恐怖势力屈服。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