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军区跨区锤炼民兵预备役部队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1:48 中国国防报

  五千精兵云集瀚海 走打吃住一路破敌

  吉林省军区跨区锤炼民兵预备役部队作战能力

  本报讯 薛清波、特约记者赵殿明报道:4月16日,科尔沁草原深处狂风大作,能见度一度降至10米,但恶劣天候却没有阻挡住民兵、预备役部队开进的车轮。上午10点刚过,吉
林省四平军分区民兵快反营率先到达集结地域,紧接着,吉林某预备役反坦克炮兵旅、某预备役高炮团、吉林军分区的车队也从不同方向滚滚驶来……这是吉林省军区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进行跨区作战演练的场景。

  为加快预备役部队和民兵战斗力建设,吉林省军区按照“真打实备”要求,决定成建制组织多个军分区民兵快反营和部分预备役部队5000余人参加跨区作战演练。省军区着眼未来担负的作战任务,围绕快速动员集结、临战训练、远程机动、野战展开、野战保障等内容设置演练课目。任务下达后,参加演练的军分区和预备役部队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组织指挥战斗化、动员集结快捷化、教育训练临战化、各项保障野战化等要求,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召开了国防动员会,对战时民用物资装备征集等支前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吉林军分区针对地处化工重镇、防空任务重的特点,组织民兵快反营进行了防空应急疏散、重点目标抗敌等课目演练。白城军分区把演练当成培育民兵战斗精神平台,积极利用教育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教育,还把民兵拉进野外荒漠地域,按实战标准进行了临战训练。

  4月15日早晨,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参演的民兵、预备役部队从辽源、四平、吉林、松原等地出发,向数百公里外的指定地域挺进。途中,他们还自行设置课目,反复摔打官兵的实战本领。某预备役反坦克旅对敌行进目标实施火力突袭后,快速转移阵地,在险象环生的实战环境中磨砺官兵的战斗意志。某预备役高炮团围绕跨区机动作战、途中遭敌空袭、野战条件下装备应急保障等展开演练,行军一路敌情不断。各军分区在开进途中也先后进行了30多个战术课目的演练,促进了民兵实战能力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